close

新浪VS李雪芮:目標是東京 需要時間慢慢往上爬



李雪芮在奧運會上受傷

裡約奧運會半決賽,李雪芮躺在場上,眼神有些無助與空洞。那場比賽,她的前十字韌帶完全斷裂。

手術、康復、重新投入訓練,20個月的時間裡,李雪芮在重回賽場的路上踏實前進。去年gps車隊管理全運會團體賽的短暫亮相,讓球迷加深瞭對她的思念。世界羽聯新賽制下的第七級別的賽事,這次陵水之行,成為瞭李雪芮等待已久的復出戰。

前2輪比賽,她都以2比0勝出。很好的開局,但誰都知道,她重回巔峰之路遠比這要難得多。回到賽場的目標,她早已明確,“我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,我想打,所以我才會出現在場上,才會堅持。”

新浪體育:打瞭2場比賽瞭,是否已經完全找回瞭比賽的感覺?

李雪芮:還沒這麼快,但可能一場比一場好,盡力在找比賽的狀態,畢竟我有快20個月沒有參賽瞭。不管是之內隊內的戰術訓練,都是和正式比賽不一樣的,我還是要通過每一場去認真做準備,希望把好的狀態打出來。

新浪體育:這快20個月的時間,你覺得漫長嗎?

李雪芮:還好吧,因為我不是每天無所事事地在等待,我每天都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,每天都很充實,可能確實讓球迷朋友們等得比較久,但我沒什麼,做好自己該做的,康復是一條比較艱苦的車隊管理平台路,也需要時間去一天天地累積。所以回頭看,好像就昨天的事情。

新浪體育:在康復的過程中,相信你一定心中有一個信念。

李雪芮:有啊,我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,我想打,所以我才會出現在場上,才會堅持。如果我不想打,我很早就退役瞭,我不是說試試看,回來如果打得不好我再退役,沒有!我是很堅定的。

新浪體育:在這段時間裡,你的信念從來都沒動搖過吧?

李雪芮:對(笑)!包括我媽媽說‘你要不別打瞭’,我說‘我要打,這種事情你別再說瞭’。

新浪體育:這20個月的時間裡,女單賽場也是經歷瞭風雲變化,你如何看待的呢?

李雪芮:正常吧,女單一直是屬於百花齊放的狀態,2012年後其實就是這樣瞭,所以她們誰拿冠軍,我覺得都不稀奇。隻是說我們女單現在處於劣勢,何冰嬌和陳雨菲她們都是這幾年才打比賽的,打國際比賽的時間很短,不像我們以前有大隊員在前面抗著,所以她們承受的壓力比我們之前大很多。現在的女單,我們在很努力地追趕別人,但其實也不差,就差最後那麼一點點。

新浪體育:其實不止球迷期待你回來,你的師妹們肯定也期待你回來。現在你回來瞭,身上會感到壓力嗎?

李雪芮:其實我還好,我一直對她們說‘一起努力’,而不是我去扛,我還沒達到那個能力,像以前一樣,在那裡扛。因為我才回到賽場,我也需要時間去累積,需要時間慢慢在往上爬,我希望大傢一起往上走,而不是某一個人去扛一切,我們是團體,而不是個體。

新浪體育:積分清零後,你需要從低級別的比賽開始打起,這種從零開始的感覺如何?

李雪芮:其實從零開始並不可怕,因為誰都是這麼打出來的。但,20個月沒打比賽,昨天第一場比賽其實打得還蠻緊張的。離開賽場,再回來,雖然我對賽場很熟悉,但還是有陌生感,我畢竟這麼多年經歷瞭很多事情,衛星監控管理系統我知道怎樣一步步去做。

新浪體育:在你回到賽場後,肯定會有球迷希望你能奪冠,如果在這個過程中,你遭遇瞭失利,你自己心裡能淡然地看待球迷心裡的落差嗎?

李雪芮:你覺得我這麼多年沒有經歷過這些嗎?其實我不太看重外界對我的看法,我是一個以我為主的人,我很感謝球迷關心我,但畢竟是我在做這一件事情,不是球迷說我明天可以拿冠軍,我就可以拿冠軍。我需要一個臺階、一個臺階去爬,不管我做得好不好,我自己承擔,我自己驕傲。

新浪體育:回到賽場後,你覺得自己遇到的最大的困難是什麼?

李雪芮:積分啊,現在什麼比賽都打不瞭,確實這個挺難的,沒有積分保護,所以我打比賽比一般選手艱苦很多。我希望這次比賽打得好一點,能夠拿到多一點的積分,能夠報名參加比賽,至少能打比賽吧,不要每次都打不瞭,那麼訓練就沒什麼意義瞭。現在新的積分系統,對現在的我,還挺苛刻的。我現在的狀態其實還蠻“慘”的。但沒關系,一步步走。

新浪體育:你說的這個“慘”是指什麼呢?

李雪芮:這個“慘”的意思是最高級別的比賽是沒有預賽的,意味著排名32位後的選手都要參加後面級別的比賽,我打的所有比賽她們也會打,我好不容易能打比賽,她們也來打,我拿分就比較難瞭。倒不是抱怨,就是一步步來。

(董正翔)


新浪體育公眾號

24小時滾動播報最新體育資訊、趣聞和視頻,更多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(sinasports)
arrow
arrow

    fxb353vv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